Thursday, June 11, 2009

香菱居士

当年住过KEVII的人,或者是SOC的人应该都知道香菱居士。Block G的浴室里,KE的Canteen里,还有每一条校园的大路小路上,都传来过香菱居士高亢的忘我的歌唱Chinese Opera的声音,或是豪爽的练习花脸的笑声。

昨天,在Tiong Bahru地铁站,在繁忙的下班时段,在嘈杂拥挤的人潮中,正低头看脂批红楼梦的我恍惚间听见身边由远而近又转眼由近而远地传来歌唱Chinese Opera的声音。猛然回头,看见一个穿蓝Tshirt剃平头的挺拔背影映入我的眼帘。依然是那熟悉的发型,依然是那忘我的姿态,依然是那疾步如飞的劲头,却不是香菱居士又是谁?

香菱居士以他那目测70码的速度迅速在人群中走远,我都来不及向他say Hi~ 下次如果再巧遇居士的话我一定要问他:他的名字跟红楼梦里的“香菱”有没有啥渊源啊?

2 comments:

  1. 哈哈,他应该不会来这里~~~

    ReplyDelete
  2. 哈哈哈,晚上搬去msn space!
    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校园阿。

    ReplyDelete